轉瞬為雲

三千世界鸦杀尽,与君共寝到天明。
三千世界の鸦を杀し、主と添寝がしてみたい。

19歲生日,快樂。

在這個還未入眠的半夜,其實細細思索起來,我也只是為曾經的自己感到不值而已。也僅僅只能是這樣。

試著說服,住在粉綠房間裡,那個唱著歌的小人兒:做人要學會珍惜,懂得知足。可他還在聽歌,還在唱歌。

不睡嗎?我問。

他繼續盯著手機螢幕,白光照著他的側臉,表情有點像是在沉思,又好像有些沮喪。

都過這麼久了,不會有人來了啦。我又開口了。

他的眼神微微動搖。

我不忍,別過頭去,不想對他承認我的沉默。

我知道他在等。

在等那些他曾經幫助過的人。在等那些他12點一過,第一個傳訊息祝賀的人。在等那些他很在乎,默默放在心上,卻從來沒有回報的人。

說他不期待,是假的。其實他也很渺小,他只是希望,偶爾,在這個特別的一天,他是不是能偶爾當一次被別人惦記的人。

我知道我沒有那麼偉大。唱歌的小人兒終於對開口我說。

但是我也很自私,想要他們看著我,在乎我,就像我對待他們一樣。

我深吸一口氣,揉揉小人兒的頭髮,我們要懂得珍惜,學會感恩。瞭解,自己所擁有的。

笑一個,嗯? 趕快去睡覺!晚安。

親愛的,我唱歌的小人兒,生日快樂。
 我愛你。祝你十九歲生日快樂! 
 這一天,是農曆,國歷同一天的大日子呢!

2018.11.11. (01:45)台南,躺小人兒粉綠房間的床上。

评论

© 轉瞬為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