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瞬為雲

三千世界鸦杀尽,与君共寝到天明。
三千世界の鸦を杀し、主と添寝がしてみたい。

[授權轉載]Stan Lee 最後一次的客串

今天稍早,導演喬˙羅索(Joe Russo)與安東尼˙羅索(Anthony Russo)在自己的Instagram頁面上分享了一張史坦˙李(Stan Lee)的《復仇者聯盟:終局之戰》片場留影。2018年11月時,這位催生多名經典角色的漫畫巨擘與「客串之王」與世長辭,享壽96歲,而在這張史坦過世前幾個月拍攝的相片裡,我們可以看到他一身嬉皮造型,以自己在電影裡的模樣留下了紀錄。

在《復仇者聯盟:終局之戰》劇情中段的1970年代場景裡,史坦客串扮演了一名嬉皮,並在駕車行經軍事基地時對著軍人大喊:「做愛,不作戰!」而為了重現史坦在49年前的模樣,劇組的特效團隊動用了《蟻人》、《星際異攻隊2》……等電影裡皆曾使用過的「數位回春」技術,透過掃描史坦的臉部,如字面意義上地在大銀幕上將他的年齡成功減半。

幾天前在《Entertainment Weekly》的訪談裡,喬曾感慨地表示:「有一點似乎還蠻有趣的,那就是我們在史坦過世前就已經有了這一幕的構想。噢,70年代的史坦究竟是什麼樣子呢?」

事實上,1970年代的史坦˙李本人的確就和電影裡的樣子如出一轍。

喬:「這是史坦˙李的最後一個電影客串鏡頭。」

安東尼則問道:「你能相信嗎?」接著便不可置信地搖起了自己的頭。

在Vulture的專訪裡,兩位導演也回顧了當時在片場與史坦一起拍攝的感受。

安東尼:「那時他的確快步入生命的盡頭了。本片的拍攝狀況和《美國隊長2:酷寒戰士》-那是我們第一部拍攝他客串鏡頭的電影-之間的差異是令人印象深刻的。在拍攝《美國隊長2:酷寒戰士》的時候,他來到片場散發的那股能量是非常驚人且充滿啟發性的。你可以看到他對此有多麼地興奮。他忙著和每個人說話,妙語如珠,而每個人都......他真的很有人格魅力。」

喬:「就像一種古典制約。當你聽到他的聲音時,你會再次變回一個小孩子。那樣的效果會發生在所有人身上。」

安東尼:「基於某些原因,每回當我們拍攝他的客串鏡頭時,片場聚集的人群都會比原本應當出現的數量還要多上一倍,這真的非常、非常好玩。」

喬:「和其他來到片場的電影明星相比,他的吸引力是不同凡響的……」

安東尼:「我們很愛他的另一點-而這點在拍攝《美國隊長2:酷寒戰士》時一度讓我們感到有些困惑-則是,他總是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台詞。所以,即便我們為他做好一切安排,讓他在鏡頭裡說出某些非常簡單的對白時,他還是會不斷丟出一些其他不同的對白。剛開始的時候,因為喬和我對他都充滿了尊敬與崇拜,所以我們的反應就像是……那對我們來說是有點難熬的。但到頭來,我們還是得以專注在拍攝之上。但看到他擁有這般程度的熱情與動力,總是想持續前進,也總是想找到更多、更多的東西,這真的是很棒的一種體驗。而到了《復仇者聯盟:終局之戰》時,他的年紀已經在他身上造成了某些負面影響,那時的他依然安好,足以因應拍攝,但也就這樣了。」

轉載自Marvel 電影世界觀百科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轉瞬為雲 | Powered by LOFTER